社区组织收看加强社会建设系列专题讲座

作者:SystemMaster
时间:2018-02-05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收看学习加强社会建设系列专题讲座的通知》精神,省委组织部定于今年9月-11月,利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就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开展系列专题讲座。10月13日下午3时,市桥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共40多人集中收看了由省民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长胜主讲的《培养发展社会组织 助推广东社会建设》专题讲座。王长胜主要围绕社会组织提出三大点:一、社会组织的概况、地位和分类及其意义;二、我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改革创新的基本情况;三、我省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并阐述了广东省社会组织在现今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通过收看讲座,使大家对加强基础服务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上级政府的指导下,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把居民组织起来,让公共服务的网络伸展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个居民都能受到关注和关爱,让本不宽裕的社区资源,通过“组织”来整合,更合理、更有效、更公平地为更多的人提供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