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受育组织“期中考试”在即

作者: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处
时间:2019-07-19

昨天下午,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举办了苏州公益园培育孵化中期评估说明会。此次,由第三方评估机构——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会创新研究院对第三期受育组织进行中期评估。蔡晓鹏老师作为评估方代表,向7家受育组织负责人和专职人员就评估指标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会上,蔡老师从战略、管理服务、团队能力、社会影响力与动员、孵化作用等五大模块详细讲解了评估的指标体系,为孵化组织的中期评估划定了“考点”。同时,针对组织的愿景、使命、价值观与文化等方面举例说明,帮助各组织更清晰地理解模块内容。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郑天舒秘书长对受育组织提出了四个“进一步”,希望受育组织进一步树立信心、进一步明晰方向、进一步注重治理、进一步抓紧完善,通过中期评估帮助受育组织自检自查,针对问题改进,围绕薄弱环节下功夫,提升组织管理能力。经过此次说明会,各受育组织可以说是收获良多,对“备考”中期评估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此次中期评估依据苏州公益园孵化培育大纲,通过中期评估对受育组织的孵化状况、成长程度和能力发展前景进行科学考量和分析,将为顺利推进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提供专业依据。

会前还针对近期基础培训课程主题“社会组织财税管理”开展了第五次沙龙活动。各组织分享了自身财务管理现状,将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