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追梦前行” 吴江区社会组织党建共建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作者: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处
时间:2019-09-05


9月3日,吴江区民政局在吴江公益园举行“峥嵘岁月·追梦前行”吴江区社会组织党建共建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吴江区民政局党总支牵头,吴江公益园承办,吴江“红色社工”分队和吴江公益园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共同协办,以党建引领、多元融入为切入点,通过开展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等活动环节,回顾历程、总结历史,发展创新、追梦前行。来自民政局和社会组织的30多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红色社工及公益园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忆初心,永葆本色担使命。吴江区民政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洪蓉、吴江区阳光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姚瑛分别从青年党员和退休党员的角度,分享自己入党、从业以来的心路历程。她们坚持奋战一线、退休不退党的积极精神状态激励在座党员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悟初心,融合发展勇当先。4位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社区治理、垃圾分类、精准帮扶、志愿者培育等项目角度阐述他们的初心。虽然对初心的定义和感悟都有所不同,但是发展创新、砥砺前行是初心不变的宗旨。作为社会组织的带头人,不但要带好业务的头,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会组织紧跟时代潮流,在党的引领下,感悟初心,奋勇向前。

践初心,凝心聚力再出发。以激励和实践为主旨,活动中表彰了优秀党员志愿者。他们多年来坚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真挚的服务增加了群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参加活动的所有党员及志愿者将一颗颗爱心贴在了向建国70周年表初心的宣传板上,寓意在党的领导下,吴江爱心公益力量不断壮大。

启动仪式吹响了主题活动的号角,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社会组织及其党员、志愿者、“红色社工”将深入基层,在为老、助残、帮困、环保等领域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

“峥嵘岁月•追梦前行”——吴江区社会组织党建共建志愿服务月活动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具体实践。希望在这一次积极的动员和广泛的倡议下,社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吴江刮起社会组织党建的“红色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