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惠企 暖心先锋 ——苏州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与科沃斯联合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sch
时间:2020-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6月30日下午,苏州市民政局和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党建惠企.暖心先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民政局系统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和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市社会组织党委以及科沃斯机器人公司党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主题党日活动。

科技助学增动力

为创新和提高主题党日学习效果,科沃斯党建机器人旺宝向大家作了党建应知应会宣讲,表演了红歌吟唱,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强国”趣味有奖问答,诙谐幽默的机器人让大家对党建问答兴趣盎然,突出展现了“智慧党建”的特色。

大家来到科沃斯创想机器人科技馆,集体观看了科沃斯公司宣传片,实地观摩了科沃斯机器人表演和机器人进行亲密互动,深刻感知现代科技的魅力和高级智能对现代人类生活的影响,深切感受到科沃斯公司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内外兼修,与时俱进”企业精神引领下,认清发展“风向”、找准发展“风口”,走出“发展舒适区”昂扬奋进的姿态和攻坚克难的“真本领”。

两会党课讲使命

围绕“两会”精神,局党委委员李继业同志为党员们作了“七一”专题党课,联系国内外形势和当前重要任务,从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民法典》三个方面,以民政人的情感和认知及具有民政特色的表达方式,提纲挈领、言简意赅的带领党员熟悉和关注“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高理念、“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法律保障等重要内容。参加活动的党员聆听了一堂政治站位高、内涵立意远、针对性强、信息量大的专题党课,更加深刻的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重温誓词忆初心

在科沃斯公司党建中心,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大家举起右手,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铮铮誓言中再燃奋斗激情。“七一”前后入党的支部党员代表,收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政治生日贺卡和赠送的政治理论学习书籍、《民法典》等,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积极贡献自己的汗水、智慧和力量。


服务企业当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前,党员通过在线方式填写了科沃斯机器人调查问卷,反馈消费体验和改进意见,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活动当天,围绕党建惠企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民政局机关支部和科沃斯机器人公司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还听取了科沃斯公司党建惠企的需求、发展碰到的困难等,民政局党员干部就企业提出的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会组织、社会事务等方面问题,一一给予政策解读和咨询回答,并向公司党员赠送了养老、救助、区划地名、儿童、婚姻、殡葬、社会组织等宣传咨询材料。有关处室同志结合民政业务工作,对科沃斯机器人在养老、救助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提出了希望,期待未来开发出更适合特定群体使用的科沃斯机器人,得到了企业方的一致认同。

结对帮扶惠民生

“一枝一叶总关情”,心系民生始终是民政人最大的情怀,当了解到企业有2户家庭因为生病等原因,经济状况较差、小孩上学等压力较大的情况,局爱心扶贫志愿服务分队的党员与2户企业困难党员职工家庭帮扶结对,向他们捐赠了爱心物品,送去了党员的关心和温暖。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静同志总结致辞中圆满结束。

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将继续认真落实全市开放再出发大会和营商环境创新大会精神,根据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建惠企和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等要求,以深入调研走访、开展共建活动等系列举措组合释放“党建红利”,进一步浓厚党建惠企的意识和氛围,进一步拓展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领域,进一步放大机关、企业、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联动的效应,以争第一创唯一精神,争当改革闯将、发展尖兵、服务先锋,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