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握标准 提升评估质量—— 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组成员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sch
时间:2020-09-16


为实施好市局委托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发挥好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枢纽功能,建立一支有担当、有能力、敢负责的专家队伍,今天下午,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在苏州公益园举行了“2020年度苏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组成员会议”。苏州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杨小勇,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相关同志参会。

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长郑天舒同全体专家进行业务交流,强调评估中要始终坚持“三公”原则,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效”。同时,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个方面,着重讲解了社团(以行业性为例)、民非和基金会的重点、要点和难点,统一评估尺度,力求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工作。

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等级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的重要手段,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评估工作。一是要认得清大势,评估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评估强化导向、硬化标准、细化工作、实化建设。二是要负得起盛名,专家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以专业的素养,良好的人品,严格的自律,把等级评估工作做扎实,做全面、做过硬。三是要把得住关口,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把尺子量长短,一把尺子量全程,以专业、客观、全面、科学的视角,评出真水平、评出硬规定、评估高质量、评出好导向。四是要经得住检验,评审出的结果要经得住时间检验、经得住群众检验、经得住历史检验,结果要硬气,各方要服气。

社促会将一如既往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宗旨,熟悉标准、用好标准、严格标准,积极推进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不断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