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勘察设计协会

作者:SystemMaster
时间:2018-02-05
       苏州市勘察设计协会成立于1986年9月18日,是全省勘察设计行业成立协会较早的省辖市之一,其中历经了四届理事会。2003年3月三届理事会换届改选前几年,由于人员变动等原因,协会工作基本停滞。经过第三届理事会的努力,至2007年6月底协会现有团体会员142家。本着“为政府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的宗旨,三届理事会做了大量实事,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的肯定和广大会员单位的认同。
       第四届理事会于2007年10月16日换届改选。现设理事86名,常务理事26名,下设秘书处、五个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由史佩杰同志担任,另外还设有副会长11名,副秘书长2名。新一届理事会适逢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好时期,勘察设计单位又面临着勘察设计市场全面放开的挑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协会将积极开展以下工作:
       1.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共同探索和促进行业管理科学化和市场管理规范化。
       2.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对勘察设计单位资质核查、市场检查、执业注册人员注册资格的核查和优秀勘察设计的评选。
       3.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勘察设计单位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探索和推进先进企业文化的发展。
       4.大力推进技术进步,积极开展会员单位之间技术交流,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
       5.积极举办各种技术培训班和研讨班,不断提高勘察设计单位的质量管理水平和勘察设计人员的技术业务水平。
       6.开通“苏州市勘察设计协会网站”;继续办好会刊“苏州勘察设计”,宣传党和政府有关工程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信息交流,努力为会员单位服务。
       7.根据国家法律、政策和WTO规则,积极开展横向联系。参加全省、全国或国际有关勘察设计方面活动,开展与国内外相关组织间经济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合作与交流。
      新一届理事会和协会领导决心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单位和广大勘察设计人员,按照协会章程确定的宗旨,努力搞好三个服务,在市建设局、民政局的关心和指导下,尽心尽力,将本届理事会的各项工作做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