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sch
时间:2021-03-09



党建共建

党史学习教育






3月1日下午,举行了民政党建“1+1”行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市民政局领导、社会组织党委成员、结对党组织党支部书记、机构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01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民政党建“1+1”行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徐健主持会议。

1

2

3

4

5

6

7家社会组织党支部和民政局直属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共建项目协议书。

结对支部代表分享了支部特色党建工作情况,探讨了如何发挥双方工作特点、开展由共建双方党组织共同谋划、共同参与、共享成果的结对共建活动。









02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领导讲话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袁丰,对社会组织党组织就结对共建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化社会组织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拓展“红色生态链”建设;

二是注重以党建为载体,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公益属性,履行社会组织的服务功能;

三是重视共建活动,突出党建作用的发挥和党建成果的运用。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钢,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充分认识结对共建活动的重大意义;

二是要确保结对共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要加强对结对共建工作的领导。









03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


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副主任彭萌萌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的党课,围绕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苦难辉煌历程,生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让与会党员再一次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的一次次艰苦探索、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社会组织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社会组织党委以“新春第一课”党史教育为开篇,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社会组织发展凝聚力量。






转自:常熟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