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sch
时间:2021-03-09




近日,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杨小勇等领导来太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并召开了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太仓市民政局副局长周红亚出席会议,我市部分社会组织党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市社会组织党委负责人就太仓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及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市社会组织党委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开放式党建”的工作理念,建立和完善“三同步、六导入”的党建工作机制,出台《三年行动计划》党建规范指引,强基础、促提升、创品牌,打造支部工作阵地群、组建“红色海洋”党建联盟、建立五大特色行动支部、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服务、成立社会组织创新学院、选树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使我市社会组织多元红色力量深度融合,有效助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参会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机构发展情况、支部工作特色、做法、党建工作成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民政局副局长周红亚在会上发言,周局长认为,太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呈现了几个特点:


☆ 党建工作机制完善,在组织架构、人员配置、资金保障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党建工作内容丰富,通过创新理念、夯实体系、打造阵地、擦亮品牌等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


 “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体现在社会组织党建的多元化、项目化和专业化。



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杨小勇指出,太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内容实、品牌打造有特色、党建工作导向明、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杨书记指出,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社会组织发展,高质量社会组织发展助推高质量党建,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队伍专业化建设,助力党建品牌化提升,推动党建体系化建设,注重党建工作成果转化,及时总结有效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转自:太仓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