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初心使命——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sch
时间:2021-03-24


3月19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深学党史坚信念 社会组织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首先,杨小勇副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贯穿今年工作的一根鲜明红线。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民政局党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社会组织实际,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

去年,党委按照每月一个主题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学‘四史’ 坚信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此基础上,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好用好学习材料,将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细落实,进一步推动全体社会组织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做旁观者,要做宣传者、推动者、参与者,争当党史学习先行者、主力军、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在学史明理深悟思想,通过举行支部主题党日等,扎扎实实学党史,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自觉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在学史增信中永求真理,通过党史学习,铸就信仰之魂,锤炼政治定力,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在学史崇德中办好实事,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具体寓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在学史力行中勇开新局。担负历史使命,抢抓历史机遇,全力打造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斗目标相适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围绕2021年度党委工作要点,杨书记从五个方面做出明确部署要求,要紧扣一条红线,庆祝建党百年;推进“两个覆盖”,提升工作质效;突出三个重点,狠抓工作实效;把握四个关键,发挥功能作用;筑牢五个底线,增强责任意识。

会上,还组织了一季度入党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发放了政治生日卡。同时,为各直属社会组织党组织赠阅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读本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建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