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红色社工”评选表彰活动

作者:sch
时间:2021-03-24


今天下午,由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主办、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承办的2020年度第三届红色社工故事汇评选表彰活动在苏州公益园举行。苏州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兼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杨小勇出席活动,各市区党建联络员、“红色社工”代表、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等近8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党委按照市委“两新”工委和市民政局党组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坚持‘三个跟党一起’,积极争当‘红色社工’”活动,倡树“跟党一起创业、跟党一起奋斗、跟党一起圆梦”理念,充分发挥社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涌现了一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优秀典型。作为“红色社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红色社工故事汇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百余个故事,择优在苏州公益园微信公众号上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和鲜明的活动指向。

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范,在各市(区)民政部门推荐基础上,党委研究决定,表彰张家港市暨阳青少年发展事务所黄春香等20名同志为“最美红色社工”,《初心之路 公益相伴》等20个故事为“最佳红色故事”,中共张家港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中共苏州市汀斯社工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为“红色社工故事汇”组织奖。活动现场,特别邀请6名“红色社工”代表进行故事分享。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社工们扎根基层、奋战一线的活力激情。

杨小勇副书记指出,广大社会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突出党史学习,聚力使命担当,深刻领悟和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苏州打造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