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社会组织党员这样学党史

作者:sch
时间:2021-04-27


吴中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中心党支部立足“智慧+、服务+、阵地+、平台+”,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为出发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必修课”,启动吴中社会组织“益心向党”系列党日活动。

党史教育及知识竞赛

“益心向党”系列党日活动

近日,吴中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中心党支部开展“益心向党”之党史学习教育和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科技赋能,智慧平台提供助力

孵化中心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社会组织公益先锋智慧平台”线上报名参与活动,同时通过线上平台的在线练习功能,夯实自身党史知识基础,为竞赛做准备。

党史教育,追忆百年光辉历程

邀请苏州市委党校张建明副教授作专题辅导。他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三个时期,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带领全体党员追忆百年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接受精神洗礼,从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提升能力,切实增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知识竞赛,线上线下做党史“答”人

在线上,支部通过智慧平台上线“党史知识竞赛”模块,供社会组织党员在线答题比拼;

在线下,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通过抢答题及必答题的双重考验、激烈角逐,最终得出了一二三等奖。

必答环节

抢答环节

党史竞赛以赛促学,引导党员主动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一名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社会工作者。


转自:吴中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