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城星火燎原势,明理增信创家园!“星火娄城”太仓党史沙盘课程全新发布

作者:sch
时间:2021-05-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下午,太仓市创新发展学院“星火娄城”太仓党史沙盘课程首发式在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顺利举行。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刘友佺出席党课,民政局党委下属各支部党员代表、市社会组织党委下属各支部党员代表、部分市级机关党员代表、部分协会商会党员代表、“红色海洋”党建联盟单位党员代表等近50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发仪式上,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指出,党课是党员教育和培养的重要途径,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通过此次沉浸式党史沙盘课程学习,能够加深党员对太仓革命史、党史的了解,激发学党史、增党性的积极性。黄书记对党员代表提出三点希望:

要学党史、强党性。
要学党史、感党恩。
要学党史、担使命。

他希望所有党员通过系统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位党员要以昂扬姿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作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在太仓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太仓革命史、党史等有关史料,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学院全新开发了“星火娄城”、“江抗东进”、“凤火峥嵘”等品牌课程,坚持主讲专业化、内容本土化、形式多样化的办课原则,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引导式、启发式的教育模式,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






“星火娄城”太仓党史沙盘课程,是继2020年度“重走长征路”党课后研发的又一沙盘课程,该课程通过“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星火萌芽 燎原可期 ”、“组建团队 发展党员 ”、“不畏艰险 英勇抗敌”、“星火相传 砥砺奋进”等五个部分,采用沉浸体验,沙盘推演的形式,让学员化身为太仓第一个党支部农抗、妇抗、青抗、自卫队、交通员等角色,重回满怀革命热情、不畏强敌、英勇战斗的光辉岁月。开展革命工作模拟演练,结合党支部的真实事件,感受党支部发展与建设的艰难历程,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抗在肩头,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太仓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学院以“悟原理,增底蕴;求真理,增定力;明事理,增才干”为办学宗旨,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地合作,旨在通过强大的师资团队,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引导学员进行党史体验、党性淬炼、专业技能、管理创新等多方面的学习。“重走长征路”党建沙盘课程已走进全市10多个部门、学校及兄弟县市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理论知识课程及实务研修课程同步推进,已培育、开发了太仓首批本土“星火讲师”和“星火课件”,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优化社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加快社会工作能力水平提升,为党建引领太仓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转自:太仓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