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主题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作者:sch
时间:2021-05-19


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5月11日下午,“社会组织心向党 活力先锋海棠红”系列活动之“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主题演讲比赛在苏州公益园顺利开展。苏州市民政局调研员、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胡跃忠,苏州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波,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孟莉和著名演讲家、苏州市语商大爱公益慈善中心理事长李易真等领导专家受邀担任评委。

4月中旬起,社促会向会员单位发出征集,动员社会组织党员分享工作中的故事和收获的宝贵经验,展现新时代党员牢记信仰、甘于奉献、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做好工作的决心信心。经过初筛,共有11位选手进入比赛环节。
比赛前,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共产党人》视频节选,聆听了胡跃忠会长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胡会长用简明、扼要、精炼的语言,进一步厘清党史脉络,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帮助党员学习好运用好党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回首百年岁月,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着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选手们一一登台展示,每个人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随着参赛选手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评审会顺利结束,最终推选出了苏州国际外语学校李东萍、苏州市芜湖商会翟柏枝、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苏梦宁、苏州市姑苏区盛蔓公益服务社刘海林和苏州市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朱娟娟等“五佳选手”,并将推荐2-3名优秀选手参加苏州市民政局、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的党史演讲活动。围绕选手表现和演讲技巧,李易真老师做了全面、中肯的点评,鼓励党员们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指示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也为社会组织党员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展现能力的舞台。社促会将继续办好“社会组织心向党 活力先锋海棠红”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协会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营造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