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暨半年形势分析会

作者:sch
时间:2021-07-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社会组织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7月15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在苏州公益园召开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暨半年形势分析会。苏州市民政局调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小勇,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孟莉出席会议,市社会组织党委所属各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红色社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讲话坚信念,守初心担使命。首先,邀请苏州市委党校余大庆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余教授从深化对“七一”讲话意义的认识、伟大事变、伟大成就、精神之源、九个必须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授课方式生动有趣,授课内容系统深刻,更好地引导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和要义。

会上,苏州公益园党总支、苏州市汀斯社工师事务所党支部、苏州市清流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党支部、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党支部、苏州市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党支部等6位支部书记汇报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书记项目”推进情况等,各支部党建工作有方法、有举措、有成效、有亮点,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理思路明方向,重部署抓落实。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孟莉分别从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下半年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与部署,明确了工作的重点、把握的标准、落实的要求。苏州市民政局调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小勇围绕“五个抓”讲评部署下半年工作,指出,要抓主导、主导抓,用党的主流思想来主导和引导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的思想,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筹划和推进党建工作,深扎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子。要抓书记、书记抓,突出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希望各个支部书记要站到位、抓到位,走前列、站前排,能带头、能带动、能带领,能示范、能组织、能引领。要抓规范、规范抓,依据制度规定抓规范,用好政策法规规范抓,推动工作落实规范建,整体提升党建质量水平。要抓联动、联动抓,立足支部实际,积极开展联动联建活动,推动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双轮驱动,双翼齐飞,同频共振。要抓引领、引领抓,充分发挥品牌的辐射带动作用,浓厚比学赶超氛围,形成典型迸发态势,提升科学发展质效,涌现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叫得响、有影响力的典型标兵。

会上,还组织了6-7月入党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发放了政治生日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