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斯:建红色社区,创一流品牌

作者:sch
时间:2021-09-14


“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新时代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党建来引领。

近年来全国社区党建品牌遍地开花,社区工作服务化、社会化、品牌化,是大势所趋,是新时代要求,各地以“一社区一品牌一特色”为抓手,基于群众真实真切的需要,创建并优化社区党建品牌,深度结合社区特情,打造基层党建的一张名片。




“红社一品”规划项目


为了更好地推动街道社区打造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让品牌特色深入人心,汀斯联合政府、高校、品牌策划公司等,开展实施“红社一品”社区党建品牌规划项目,围绕“建红色社区,创一流品牌”的理念,通过品牌设计5D模型建设,为社区的发展规划、品牌建设出谋划策,提供全流程、全方案服务。



“红社一品”社区规划师


社区规划师团队,由汀斯总干事/支部书记牵头,联合汀斯、睿玛客核心管理层和专业技术人员,包括多名中高级社工师、苏州社工督导、资深品牌策划师、设计师、专业视频制作和信息推广团队等。同时项目还聘请了市民政局领导、苏州科技大学教授、社区书记等专家作为项目顾问,指导项目高品质发展。


“红社一品”5D模型


汀斯根据自身经验、参考企业品牌设计策划,提出社区品牌设计5D模型,包括五大设计板块和五步设计流程,设计板块包括品牌设计、体系设计、亮点设计、VI设计、产品设计;设计流程包括实地调研、方案规划、论证研讨、品牌落地、宣传推广。



注:项目可提供丰富的媒体信息平台资源,包括主流媒体、中央级媒体、地方级媒体、学习强国平台等。(人民日报、新华社、求是、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央国际广播电台、科技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 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中新社等)


“红社一品”产品清单


一、基础品牌款  

1.品牌设计:社区品牌名、愿景口号

2.体系设计:体系框架(招牌、特色、系列)

3.产品设计:品牌手册


二、活力先锋款

1.品牌设计:社区品牌名、愿景口号

2.体系设计:体系框架(招牌、特色、系列)

3.产品设计:品牌手册

4.V I 设计:LOGO、吉祥物、表情包等


三、经典示范款  

1.品牌设计:社区品牌名、愿景口号

2.体系设计:体系框架(招牌、特色、系列)

3.产品设计:品牌手册

4.V I 设计:LOGO、吉祥物、表情包等

5.产品设计:视频、宣传册、单页海报等


其他:空间改造、案例撰写、奖项申报等



“红社一品”案例集


截至目前,汀斯协助近三十个社区创建并优化社区党建品牌,打造基层党建的一张红色名片,其中包括横塘驿站、青春之光、合美青山、独墅一志等,在苏州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案例1

横塘驿站——横塘社区党建品牌规划


苏州汀斯社工与横塘社区共同打造“横塘驿站”——社区党建三年规划项目,旨在三社联动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党建民生服务理念,传承社区人文历史,整合社区人文资源,关怀社区人文需求,营造社区人文认同,探索建立具有横塘特色的共建共享社区治理创新模式。


社区品牌体系设计



社区亮点设计


横塘路——传统文化嘉年华

锋驿舟——行动支部联盟

横星耀——精英志愿者联盟

彩云桥——民主协商议事平台




社区品牌效应


近一年来社区获高新区年度先进基层关工委、高新区年度文明社区、狮山商务创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获《中国网络资讯台》、《引力播》、《苏城资讯》、《扬子视窗》、《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百度》、《网易新闻》、《交汇点》等省市级等媒体20多篇报道。


案例2

独墅一志——独墅湖社区“136”党建体系建设


独墅湖社区党总支联合苏州市汀斯社工师事务所,共同打造全力打造“独墅一志”党建品牌,有效推进“富民增收”、“安全稳定”、“生态环保”3大党建项目,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促进社区健康、有序发展。


独墅一志项目在园区“红色管家”的品牌建设框架下,着力优化建设党建阵地,打造红色党建路线,以“六个一”作为设计思路,即每个阵地突出一个主题、一个基建、一支队伍、一套制度、一个故事、一个品牌,通过“硬件+软件、党建+民生”的打造路径,突出党建实效、红色引领,让党旗在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让“独墅一志”品牌深入人心,打造一个具有强烈认同感和归属感的“舒心社区”。






社区品牌效应


独墅湖社区被评为2021苏州工业园区五星级党组织。



案例详情及其他案例

在公众号后期会陆续推出······

一品动态 | “红社一品”社区党建品牌规划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了解更多可关注【红社一品】官方微信公众号

项目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烽火路80号苏州公益园

业务咨询电话:0512-65588232

业务咨询微信:请扫下方二维码!



转自:红社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