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吴江民政邀您一起将慈善进行到底

作者:sch
时间:2021-09-14


近年来,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兴起,

除了线下募捐外,

线上募捐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

慈善组织选择的方式。

线上募捐不仅突破了

时间与空间的桎梏,

也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慈善理念。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

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

值此第七个腾讯“99公益日”,

吴江区慈善总会、

吴江区面包树社工服务中心和

吴江区森屿社工服务社

共发起了四个慈善项目,

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启动线上募捐活动。


99公益日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9月9日是互联网公益日,活动主题为“一起爱”,旨在用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等行为,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


活动时间:9月7日—9月30日 在此期间,您都可以通过微信扫码了解项目详情,并参与捐款。


项目简介:今年共发布上线4个慈善项目,分别是慈善助学、“急难型”家庭专项救助、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微爱护童行。


01

慈善助学


对低保、低保边缘、低收入、低保两倍及特困职工家庭的研究生、大学生(含大专)、高中生(含中专、职高)、初中生、小学生和学前教育儿童,实施助学资助。研究生每人每年资助 6000 元,大学生 (含大专) 每人每年资助7000元,高中生 (含中专、职高) 每人每年资助4000元,初中生、小学生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学前教育儿童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


识别二维码了解项目详情


02

情暖童心相伴成长


“快乐童真,你我共享。”对新吴江人子女进行关爱帮扶实践活动,和他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做活动,一起上课,一起交流谈心,对他们进行一些学习和心理上的辅导,增长课外知识,开拓他们的视野,使他们不再自卑、孤僻,努力将他们转变为有知识、有能力、有素养的新一代强国少年。


识别二维码了解项目详情


03

“急难型”家庭专项救助


由吴江区民政局和吴江区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实施“急难型” 家庭专项救助。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导致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给予急难救助,建立早发现、早介入、快审批、快救助的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实现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截至 7 月底,已救助 35 人,支出救助金 23.5 万元。


识别二维码了解项目详情


04

微爱护童行


采取个案工作方式,从吴江选取9名事实无人抚养或贫病残的困境儿童,通过评估困境儿童需求,对接专业社工力量,凝聚社会公益资源,来开展为期1年共400余次的长效深层服务,围绕爱心护童心、暖心伴童行、温心筑童梦等系列活动,改善困境儿童成长环境,实现个案困境儿童的专业、精准关爱服务,为孩子输入希望,拥有更好的未来。


识别二维码了解项目详情



转自:吴江公益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