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力量,大爱慈善记初心——高新区社会组织党委赴常熟参访学习

作者:sch
时间:2021-09-30



近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东如率队赴常熟市慈善总会参访学习,就“党建+慈善”融合发展、常熟慈善宣传工作进行深入学习及交流。

上午10时许,参访人员到达常熟市慈善总会,进行“党建+慈善"为主题的座谈会,徐永达会长向我们简单介绍了近年来常熟慈善事业的发展及特色,并就“党建、慈善融合,促进慈善事业稳步发展”内容进行亲切交谈,会上观看了常熟市慈善宣传片等相关资料。

随后常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戴建华带领参观了常熟慈善文化园,园内将慈善文化建设与园区景观进行有机结合,以“百善墙”、“孝善路牌”等慈善景观,将慈善内涵、公益理念融入实际生活,让慈善文化“润物无声”的传播。据悉,常熟市已建成6个慈善文化园,切切实实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将慈善理念映入脑海。

下午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高新区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党建引领聚力量,大爱慈善记初心”党建活动。并参观了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展开了一次难忘的红色之旅。


参观过程中,红色社工、慈善组织负责人一边仔细端详陈列展品,一边听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沙家浜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事迹,共同回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1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党建+慈善”参访活动促进了苏州高新区社会组织党委与常熟市慈善总会之间的慈善事业发展交流,深入理解了新时代党建、慈善融合发展的新途径,并激发新作为的斗志。同时,党史学习也教育引导了党员继承革命传统、启发在工作中营造党民鱼水情,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

转自:苏州高新三社e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