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员红色教育

作者:sch
时间:2021-10-13


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周行区域两新组织党员红色教育


为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斗争史,寻访和传承革命初心,践行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0月5日,周行区域党建工作站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组织周行区域两新组织党员外出参观学习。



第一站

梅李历史文化博物馆


梅李历史文化博物馆是江苏省首家由乡镇一级政府投资兴建的公益性博物馆,由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爱日精庐”移建而成。馆内充分反映了梅李深厚绵长的文化历史底蕴,介绍了梅李抗日三英雄和梅李革命烈士的事迹,陈列了翁同龢、何绍基双面板对和马桥文化文物。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故事,让来到这里的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洗礼。


第二站

中共常熟党史馆 李强革命历史馆




中共常熟党史馆位于常熟古城区通江路,是曾家楼名,与燕园相邻,有东西两宅。西宅,三开间二进,大厅三间,取曾子“吾日三省吾身”之意,题额为“三省堂”。其后,有双桂轩。太平军占领常熟时,太平军将领李远继部曾驻于此。东宅,布局大小原与西宅相同,后并购其东邻,成四开间三进。


来到李强故居,我们可以分成两条线路进行参观,一条是中共常熟党史线,一条为李强革命历史展示。

中共常熟党史馆分为革命斗争、探索前行、改革开放、开启新时代四个部分,呈现了从1926年2月常熟地区的第一个党组织成立,1945年常熟地区的250名党员壮大到现在7万多名党员同志的发展历程,全景展示了常熟在党的带领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党员同志们依次有序参观各个展厅,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党领导革命、斗争、建设的光辉历史。


第三站

翁同龢纪念馆


最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苏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常熟市翁同龢纪念馆。


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翁同龢辉煌而又曲折的一生,翁同龢以状元出身、帝师之尊在朝四十余年,一生正直不阿、清正廉洁。在“知止斋”和“玉兰轩”展室内陈列着翁氏清正廉洁事迹的史料,诠释了“克己知足”的人生之道,具有深刻的廉政教育意义。通过学习翁氏家族自律修身、忠孝洁勤的家教家风,领悟到了“克己自律、知足知止”的深刻内涵。



END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将红色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努力传承践行革命精神。


转自:常熟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