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社会组织力量 助推垃圾分类治理

作者:sch
时间:2021-10-13

 近年来,昆山市各类公益组织积极投身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作出了显著贡献。为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专业力量,促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可持续发展,9月28日下午,全市公益组织和物业企业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垃圾分类开讲啦”专题培训并成立公益联盟,与基层社区志愿结对。


成立联盟






 为形成集群力量,规模化推进垃圾分类活动,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市民政局整合公益组织,成立垃圾分类公益联盟,首批有8个公益组织参与。


志愿结对






 为了畅通公益联盟和基层社区的沟通渠道,更好地在联盟内部信息互通,借力红榜小区的先进经验解决灰榜小区垃圾分类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以“先进”带“后进”,活动现场进行了公益组织与红灰榜小区志愿结对仪式













 本次活动畅通了全市小区物业和公益组织之间的交流渠道,精准提升了小区垃圾分类质量以及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水平。垃圾分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社会各界凝聚共识,树立绿色环保观念,践行源头减量措施,为建设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垃分”力量。













 垃圾分类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关键小事”,社会组织是体现社会协同、推进公众参与的基本社会力量。自全面推进垃圾分类以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搭建平台激发多元力量参与综合治理,以公益创投、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为载体,全面调动社会组织的专业参与,通过氛围营造、倡导动员、队伍培育、路径探索、民主协商等手段精准助力多元共治的垃圾分类模式。



转自:昆山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