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协办2021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苏州)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sch
时间:2021-11-02


10月27日,2021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苏州)大会暨第二届江苏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致力于深化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交流合作,全面展示江苏社会组织发展成果,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出席。



28日下午,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燕、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成标,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继业等相关领导,以及长三角地区社会组织代表,来到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参访交流,作为此次大会设立的分会场,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向各方详细介绍了金螳螂企业集团和慈善基金会的情况,并开展了基金会协同发展交流活动。8家社会组织上台分享,三十余家社会组织参与交流。


金螳螂企业副总裁、慈善基金会负责人张文英发表致词,对莅临交流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各位领导和爱心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2021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苏州)大会暨第二届江苏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给我们提供了和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分享的好机会。张文英表示,多年来,金螳螂集团及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继承传统美德、勇担社会责任,变自发的公益乐施行为为有组织的非公募基金会,慈心善举,共创和谐,未来金螳螂慈善基金会也将再接再厉,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使乐善义行成为最流行的一种精神追求和行为方式,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社会责任”主题论坛上,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徐嘉,分享了金螳螂基金会慈善项目经验,相互学习,助力乡村振兴。

在金螳螂分会场,各社会组织代表围绕“生命影响生命”“回馈社会”“公益生态圈””“乡村儿童陪伴”“看见发光的乡村”等主题展开分享 ,展示分享项目情况和特点,相互交流,共谋发展。


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利平对社会组织代表的分享做了点评。唐利平表示,各社会组织正在不同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是在用行动去践行我们社会责任使命,讲好我们自己中国的慈善故事。推动完善公益慈善生态圈,用公益慈善力量去有效地解决社会问题,让世界更美好!


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继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公益慈善是一种制度安排,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价值取舍,它是充满创造力和魅力的朗朗大道。李继业希望并期待所有的基金会更充分、更规范、更健康、更有效的发展,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格局中,高质量地为共同富裕发挥更大的作用。


转自: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