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促会开展新一年度会员参访交流活动

作者:sch
时间:2022-01-21






为了更好地学习优秀社工机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昨天下午,由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昆山市社会组织与社会工作促进会联合主办,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社区发展专委会承办的2022年度社工主题参访交流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得到了昆山市民政局和震川办事处的大力协助。

图片


苏州市民政局调研员、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胡跃忠和苏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陈红霞带队11家社工机构负责人,参观了青阳办事处社会工作站、同丰社区和震川办事处吉星社区社服项目点,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昆山市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主任赵亮从资金投入、项目覆盖、服务成效和总结反思等方面对昆山市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情况做整体介绍;昆山市乐仁公益发展中心、苏州市汀斯社工师事务所和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3家承接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社服项目的运作模式、主要成果和特色品牌;落地方负责人对项目表示肯定和支持的同时,就焦点问题解决、精细化服务、可持续化发展提出了建议。

图片


胡跃忠会长听取汇报后表示,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为社会组织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空间,社会组织要做到“抓机遇、接地气、打品牌、建团队”,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图片


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将坚持以服务为本,以社会组织需求为导向,以专委会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聚焦的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