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扶贫基金会:用好红色资源促进乡村振兴,蜂蚁村红色资源保护教育基金成立

作者:sch
时间:2022-01-21


1月19日,苏州市扶贫基金会·蜂蚁村红色资源保护教育基金签约设立,这也是全省首支以红色资源保护教育命名的基金。

图片

苏州革命老区占全市总面积的61%、总人口的50.3%。今年,苏州市“三会”(苏州市老区开发促进会、苏州市乡村振兴促进会、苏州市扶贫基金会)把支持老区镇、村设立“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基金”列为工作要点,将大力推动设立红色资源保护教育基金,激活、保护本地红色资源。

常熟蜂蚁村是具有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中国共产党员很早就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农民运动亦风起云涌;抗日战争时期,进步青年以蜂蚁村大悲殿小学为根据地积极开展地下革命斗争;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东横区委组织委员季元福到这一带开展党的秘密工作,这里成为中共秘密组织进步青年开展活动的中心。

图片

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促进乡村振兴,在常熟市“三会”和常福街道、蜂蚁村大力推动下,蜂蚁村红色资源保护教育基金今天正式签约,基金主要用于蜂蚁村红色资源的挖掘和利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公益事业和扶弱帮困。签约现场,有16家企业捐款45.3万元,苏州市扶贫基金会配捐5万元。

同时,签约仪式上,常福街道的永红村强村富民基金、明晶村强村富民基金2只强村富民基金同时签约设立,首期共接受捐款31万元,苏州市扶贫基金会各配捐2万元。

图片

苏州市“三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勤华表示,今天签约的冠名基金非常有意义,这是今年苏州市首批签约成立的冠名基金,也是首个以红色资源保护教育命名的基金,首批在非集体经济薄弱村设立强村富民基金。目前苏州市扶贫基金会冠名基金达到18个,总规模达1100万元,其中强村富民基金8个,这些冠名基金也在凝聚社会力量、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转自:引力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