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社e家 ·疫战先锋”优秀案例展示丨永联惠民:“红色引擎”跑出抗疫“加速度”

作者:sch
时间:2022-07-13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者按

图片

坚定信念跟党走,危难时刻显身手。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出了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抗疫战疫的风采风貌和党旗在为民服务一线高高飘扬的成果成效。从今天起,“苏州社会组织”开设“红社e家·‘疫’战先锋”专栏,刊登优秀抗疫案例,供学习借鉴。


图片


今年,我市疫情呈反复之态,全民抗疫的号角再次吹响。张家港市永联惠民服务中心推进“党建+疫情防控”,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要害在早、重点在查、关键在控、基础在防”的工作要求,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断档”,全体党员冲锋在前,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堡垒,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同时,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扮演好服务提供者、关系协调者、资源筹措者等众多角色,积极调动自身资源、对接多元平台,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共同筑起防疫高墙。



主动靠前服务 彰显“红色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能否把社区防住、守牢,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疫情防控大局。值此抗疫关头,惠民社工党支部广泛发动全员,为做好防疫抗疫提供全方位服务。支部7名党员、200多名员工紧守岗位,迅速行动,联动多方力量,第一时间加入各自辖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队伍中。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天才泛起鱼肚白时,变成身着铠甲、披荆斩棘的勇士,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惠民社工不慌乱、不退缩,用“硬核”担当真正做到守港有责、守港担责、守港尽责,众志成城携手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注重靶向防控 用活“红色细胞”

紧紧扎牢疫情外防输入的“口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之处。惠民社工党支部点燃“红色引擎”,真正让每一个“红色细胞”活起来,积极参与卡口执勤工作,对来往车辆及行人仔细查验,不漏掉一辆车、一个人,每人每天12个小时值岗,与日月同行、与星空作伴,紧紧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请靠边停车,出示行程码、健康码,配合登记。”这些话语每天重复千百遍,惠民社工用一次次耐心的人员信息询问,一次次细致的车辆证件查看,汇聚成卡口最美、最暖心的语言。

图片



发挥专业优势 构筑“红色堡垒”

根据上级指示,惠民社工暂停各项日常服务,即便如此,服务脚步却从未停歇。党员们及时做好线上慰问工作和防疫知识宣传,并组建应急服务小组,开展“登记需求、对接购买、送需上门”的“一条龙”服务,为困难老人提供生活用品采买、助餐、代买药品等服务。南山公寓于2月17日起执行全封闭轮岗工作制,项目负责人与老人吃住在一起,真正实现全天候看护,对有需求的老人及时给予心理慰藉,丰富老人日常生活。党支部链接多方资源,为南山公寓送去水果、防疫品等物资。不同岗位,相同守护,惠民社工用温暖与关怀奉献在这场“战役”中,为战胜疫情注入一份力量。

图片


鲁迅有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里发亮,不必等待火炬”。这世界没有超级英雄,只是无数人在同时发光。疫情防控下的这座城,我们每个人都是让城市齿轮转动的小小英雄,惠民社工也正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实举措抓好防疫与服务的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