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应急救援护民安——苏州蓝天救援队党支部获评“先锋基层党组织”

作者:sch
时间:2020-07-07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苏州市委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所属的苏州蓝天救援队党支部被命名表彰为“先锋基层党组织”,成为全市5个获评社会组织之一。

近来年,苏州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始终牢记“不忘初心、服务人民”,在狠抓规范、突出实效、争创品牌的理念引导下,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救援工作,全身心参与志愿服务,用心打造“蓝天救援,救在身边”党建品牌,成为政府应急工作的重要助手与辅助队伍。新冠疫情爆发后,蓝天支部24小时备勤,从除夕至4月底,党员和积极分子始终冲锋在一线,奔波在各个社区、派出所、隔离点和学校等开展防疫消杀,成为“最美逆行者”,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先后涌现了援助武汉抗疫英勇牺牲的许鹏、长时间奋战抗疫一线火线入党的魏从洋等一批先进典型。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向榜样看齐、向标兵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社会组织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初心在心,使命在肩”。现在,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再次启动24小时备勤,全力备战抗洪抢险,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荣誉为鞭策,坚持党建社建相融共进,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再创火红年代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