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党建阵地建设 集聚先锋引领功能——市社会组织党委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党建阵地建设

作者:sch
时间:2020-08-27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和市委“两新”工委要求,8月19至20日,市社会组织党委先后赴苏州市癌症康复协会、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苏州蓝天救援队、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苏州太湖书院等基层党组织,专题调研指导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杨小勇参加调研。

在苏州市癌症康复协会,调研组一行首先察看了协会新址,结合协会办公场所实际情况,与协会的党员同志一起研究党建阵地建设的规划和布局,既要彰显政治要求,又要体现协会特点。针对协会党支部即将换届选举,调研组一行分别与协会、支部的负责人,以及协会的正式党员们进行了谈心交流,对换届选举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明确,要求协会党支部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刚刚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严密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合规合序、圆满顺利。

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蓝天救援队、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太湖书院等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规范党建阵地建设,集聚先锋引领功能,通过科学规划布点、提升建设标准、规范功能布局、有效开展活动、聚焦作用发挥等,激发“有温度、聚人气”的党群磁场效应,增强了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强化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调研组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发现解决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以规范阵地建设为抓手,以“智慧党建”为切入,发挥自身优势资源,主动创特色、打品牌、抓亮点,积极拓展党组织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